English

多国谴责土耳其跨年夜恐怖袭击

2017-01-02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维也纳1月1日电(记者王怀成)土耳其跨年夜发生恐袭后,奥地利新闻媒体均在第一时间以头条新闻进行报道。奥地利当选总统范德贝伦在新年首个推特发文中,谴责伊斯坦布尔的恐袭“是可恶的行为”,他向受害者及其亲属表达同情。

  奥地利外交部部长库尔茨通过推特发文说:新年从伊斯坦布尔可怕地开始了,我诚挚地慰问朋友和遇难者家属。奥地利外交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发布安全警告,要求在土耳其的奥地利人听从安全部门的指示。外交部网站指出,由于2016年不断发生针对外国旅游者的恐怖袭击事件,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其他旅游目的地具有很高的安全风险。

  本报柏林1月1日电(记者田园)土耳其跨年夜恐袭案发生后,德国外交部在社交网站上的官方声明中写道:“对这起袭击事件感到非常震惊,我们与伊斯坦布尔人感同身受。”德国总理默克尔第一时间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哀悼,称“这个国家再一次遭受了恐怖袭击。我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这个早上,我的心与那些在袭击中丧生的人们和他们的亲戚朋友同在”。

  本报堪培拉1月1日电(记者李佳彬)澳大利亚对于土耳其跨年夜发生恐袭事件高度关注,各主要电视、报纸及网络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重点报道,称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屠杀事件。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澳政府正在同土耳其有关部门一道努力,确保在当地的澳公民的生命安全。同时,澳警方也强化了国内安保措施。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澳军方将继续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任何企图破坏和分裂澳大利亚的恐怖分子都将得到严惩,他们的不法企图只会以失败而告终。全体澳大利亚人将会团结一致,对抗恐怖主义。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2日 03版)

[责任编辑:李国强]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