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斯兰国”宣称土耳其夜总会袭击事件是其所为

2017-01-03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2日电(记者贺灿铃)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日发布声明,宣称对1日凌晨的伊斯坦布尔夜总会恐袭事件负责。

  1日凌晨,一名枪手闯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一家名为“雷纳”的夜总会,向正在庆祝新年的数百人开枪扫射,然后趁乱逃离。目前警方正对枪手展开大规模搜捕。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1日说,此次恐怖袭击已造成39人死亡、6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另据媒体报道,遇难者中超过20人被确认为外国人。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目前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自2015年夏季以来,土耳其出现新一轮恐袭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丧生。土当局把袭击主要归咎于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3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 兴彪]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