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美驱逐的俄外交官返回莫斯科

2017-01-03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汪嘉波)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搭载着被美国政府驱逐的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属的“俄罗斯特别飞行队”专机今天清晨抵达莫斯科伏努科夫机场。该机于当地时间1月1日9时30分从华盛顿起飞,机上共96人,其中包括在华盛顿和旧金山工作的35名俄外交官及其家属。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今天向俄新社记者表示,普京总统邀请所有从美国归来的驻外机构工作人员子女参加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新年枞树晚会。据悉,迎接外交官回国的专机机长在飞机起飞前向专机上的孩子们宣布了普京的邀请。

  2016年12月29日,奥巴马政府以“干涉选举”和“对美驻俄外交官施压”为由,对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内的9家俄罗斯机构、公司和个人实施制裁。美方还关闭了俄外交部在纽约和华盛顿的两座住宅楼,并宣布35名俄驻美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普京随后表示,莫斯科不会按惯例遣返美国外交官。舆论认为,普京此举意在促使美国新一届政府尽早放弃对俄经济制裁。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3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 兴彪]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