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年终关怀”更要常年关怀

2017-01-04 06: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陈思炳

  某单位在送温暖活动中,不但送钱送物、送医送药,还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经济来源等情况,并与贫困户共商来年脱贫致富思路。贫困群众反映,常年关怀贫困户一直为该单位所坚持。

  送温暖这件事,办一次不难,常办不容易。如果将“年终关怀”变为常年关怀,就可以不但“授之以鱼”,更能“授之以渔”。为群众脱贫解困多动脑子,多想法子,经常往困难群众家里跑,与他们共同制订脱贫的计划、措施和目标,研究增收的项目,寻找致富的途径,教授致富的本领,做到持之以恒,这是精准扶贫的必由之路。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4日 01版)

[责任编辑:李国强]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