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民调对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者低于五成

2017-01-04 06: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刘阳、徐剑梅)美国盖洛普公司2日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对候任总统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的调查者占46%,低于五成。

  此外,对特朗普能够明智地使用军事力量、其政府不会爆出重大丑闻有信心的调查者比例分别为47%和44%。与此相比,在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以及前总统小布什和克林顿上台前,有超过七成民众在上述三方面对他们有信心。

  调查还显示,在其他方面美国人对特朗普更有信心,有60%的调查者认为他能够有效和国会合作,59%的调查者认为他可以在经济领域有所作为,55%的调查者认为他能够保护美国在本土和海外的利益,53%的调查者认为他可以有效管理白宫。

  这份问卷调查有1028名成年美国人参与,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在2016年11月8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共和党人特朗普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他将于1月20日正式上任。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4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 兴彪]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