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总理涉嫌受贿接受警方讯问

2017-01-04 06: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特拉维夫1月3日电(记者王水平)当地时间2日晚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总理官邸接受了以警方长达3个小时的讯问。据以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涉嫌接受国内外商人的大额馈赠,包括金钱、礼物和私人旅行机票。此次警方讯问的内容主要涉及两起案件,其中一起与美国的犹太亿万富翁、世界犹太人大会主席罗纳德·劳德有关,他已经接受过以色列警方询问,并承认确有馈赠行为。另一起案件据信更为严重,但目前检方尚未披露有关细节。

  2日深夜,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是因涉嫌从商人手中接受不恰当的好处,并在被告知其法律权利后接受讯问的。检方将视调查进展向公众公布进一步信息。曼德尔卜利特说,他于2016年6月下令对内塔尼亚胡进行调查,警方在2016年12月发现了对内塔尼亚胡展开全面刑事调查的足够证据,因此他批准警方对内塔尼亚胡进行讯问。据以媒体报道,被告知法律权利后的讯问通常用来针对犯罪嫌疑人。内塔尼亚胡否认有关指控,称对他的怀疑“毫无根据”,调查不会获得任何结果。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4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 兴彪]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