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发生武装劫狱

2017-01-05 07: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马尼拉1月4日电(记者赵中文)4日凌晨1时15分,100多名武装分子偷袭菲律宾北哥打巴托省一所监狱,并与警察激战两个小时,造成1名狱警和6名囚犯死亡,158名囚犯越狱。

菲律宾发生武装劫狱

菲最大监狱遭武装分子袭击 上百囚犯趁乱越狱 图为武装警察在事发监狱周围巡逻。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该监狱负责人邦格特表示,这所监狱有21名狱警,关押着1511名囚犯。当时他们正全力应付100多名武装分子进攻及处理牺牲的狱警遗体,囚犯趁机以监室床为梯越过围墙逃跑。他称,此次劫狱可能由德拜领导的一支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分离出来的武装团体所组织。

  邦格特称,此监狱关押着众多反叛组织重要人物,许多是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第105分部成员,面临谋杀及毒品走私指控。一名监狱负责人透露,武装袭击人员着黑色服装,配备火力强劲的武器,掩护这些囚犯逃跑。

  一名绰号为“首要稽查员”的囚犯事后透露,当局事先知晓偷袭计划。菲律宾有关官员表示,菲特别行动部队与武装部队等正开展追捕行动,搜索监狱及周边地区,目前已有8名逃犯被抓回。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5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国强]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