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驻华大使赴任前称菲寻求战略重心转向中国

2017-01-05 07: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马尼拉1月4日电(记者赵中文)即将前往北京赴任的菲律宾驻中国大使罗马纳3日表示,菲律宾正在寻求将战略重心从传统盟友美国转向中国,因为“中国不会对菲内政说三道四”。

  罗马纳表示:“这代表了我国外交政策的战略转变。我们不是要放弃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只是要推动对中国关系的正常化。”菲媒体报道指出,菲律宾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在亚洲的重要盟友。美国多次批评杜特尔特总统以激烈手段缉毒违反人权,而杜特尔特则对美国的批评反唇相讥,双方关系陷入僵局。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5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国强]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