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俄政府主使干涉美大选

2017-01-07 05: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韩显阳)美国情报机构多位高级官员今天表示,俄罗斯政府高层通过直接参与攻击、泄漏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文件,来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以及国防情报局副局长莱特尔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只有俄最高级别的官员才能批准最近针对美大选的数据盗窃和泄漏,俄网络攻击正在对美国家利益构成“重大威胁”。克拉珀同时还指出,情报机构“无法评估”维基解密公布的信息如何影响了选民投票时的选择,“他们(俄黑客)并未改变票数统计或其他类似行为”。

  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都已得出结论,认为俄政府幕后主使了针对这届美国大选的黑客行为,并故意通过“维基解密”泄露了相关文件来破坏大选。

  对于美国情报界作出的关于俄通过网络袭击影响总统大选的评估,当选总统特朗普4日再次发出质疑。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援引“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话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对网络袭击的防范意识薄弱。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7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 兴彪]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