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启明故事汇”北京开张 为曲艺爱好者提供舞台

2017-01-09 04:2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张景华)近日,公益剧场“启明故事汇”落户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商业博物馆。耄耋之年的常宝华与常贵田等常派相声传人,以及李金斗、高洪胜等艺术家,参加了“启明故事汇”的首场演出。

  “启明故事汇”是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为打造地区精品文化品牌而创办的。西单地区是北京市重要的商业、文化集聚地区。1930年,厚德商场在西单开业,从此西单百货业开始兴起。伴随着商业发展的同时,西单也出现了游艺场所,吸引了老北京艺人来此谋生。80年前,常连安在西单创办“启明茶社”,见证了西单曲艺的繁荣发展,许多曲艺大师都是从这里走上艺术之路的。

  相声大师侯宝林就是从西单的场子走上相声道路的。而位于西单的“启明茶社”则影响了苏文茂、刘宝瑞、郭全宝等众多相声艺术大师。据介绍,“启明故事汇”演出以专业曲艺演员为主,并计划联动辖区内中小学生曲艺爱好者,为优秀的曲艺苗子提供展示提高的舞台。从今年起,每月将举行一场公益演出。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09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