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能为了“和气”忘了“风气”

2017-01-10 05:2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王丹

  湖北黄石某镇一官员违规午餐饮酒,纪委暗访组要求镇纪委书记进行调查核实、履行监督责任,不料却遭遇再三推诿,给出的理由“感冒了闻不出酒味”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碍于情面不愿监督,虑及私利不敢监督,“和气”是有了,但“风气”却坏了。一些地方、一些单位同级监督太软,责任短路,压力传递中断,不仅让反腐肃纪内在防线形同虚设,其所带来的示范效应对一地政治生态的负面影响同样不可小觑。

  严格执纪,更重要的是加速推动包括派驻监督等在内的监督制度完善,让监督责任的“腰杆子”直起来。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对此给出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和制度,必将为同级监督提供更多动能与遵循。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0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