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艺术团启程

2017-01-11 03: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龚亮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1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将组织7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38个城市,预计演出44场。亚洲艺术团已于1月初赴日本和马来西亚开展慰问演出,其余6支艺术团将于大年初二陆续展开访演活动。全部访演行程将历时47天,于2月26日结束。两场“四海同春”电视晚会也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和湖南卫视分别播出。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说,从2009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累计派出62个“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在五大洲265城次演出373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520万人次。2017年的“四海同春”活动将继续坚持为侨服务原则,突出“一带一路”主题,打造“四海同春”专属晚会,助力外交大局和港澳繁荣稳定,重视发掘各地文化资源,力求为海外侨胞送去充满中华魅力的文化盛宴。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1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