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征家族”2017年宇航发射计划28次

2017-01-11 03: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张蕾10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该集团计划实施以嫦娥五号、天舟一号首飞等为代表的28次宇航发射任务,全年发射次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在这28次宇航发射任务中,有16次为重大专项任务或首飞任务。其中,我国首个实施月面取样返回任务的嫦娥五号探测器技术难度大、系统复杂,对探月工程和深空探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要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验证并突破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为空间站建设奠定技术基础。高分专项将发射高分五号卫星,这将是我国首颗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光谱对地观测卫星。此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进入全球组网建设的关键期。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1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