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2017-01-12 04: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温源)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日前在京发布的首份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随着各城市调控政策的密集推出,全国热点城市总体房价环比涨幅迅速收窄。2016年12月,样本城市全国大数据综合指数环比上涨2.23%,涨速较9月份下降3.87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2016年12月,全国大数据房价综合指数同比上涨41.93%,其中京津冀及长三角城市综合指数同比涨幅较大,成为房价领头羊。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新兴城区的房价同比涨幅要显著高于老城区,老城区高房价的挤出效应上升。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2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