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的亚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书发表

2017-01-12 04: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郝亚琳、王慧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表《中国的亚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书。

  白皮书1万6千余字,除前言和结束语外,共分中国对亚太安全合作的政策主张、中国的亚太安全理念、中国与地区其他主要国家的关系、中国在地区热点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中国参与亚太地区主要多边机制、中国参与地区非传统安全合作等六部分。

  白皮书说,中国愿同地区国家促进共同发展,夯实亚太和平稳定的经济基础;推进伙伴关系建设,筑牢亚太和平稳定的政治根基;完善现有地区多边机制,巩固亚太和平稳定的框架支撑;推动规则建设,完善亚太和平稳定的制度保障;密切军事交流合作,增强亚太和平稳定的保障力量;妥善处理分歧矛盾,维护亚太和平稳定的良好环境。

  白皮书说,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此过程中,中国将为亚太地区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红利。中国愿同地区国家一道,坚持合作共赢,扎实推进亚太安全对话合作,促进新型国际关系建设,共同开创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白皮书全文见10版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2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