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文化名片讲好中国故事

2017-01-12 04: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孙金行

  2016年,实验京剧《浮士德》赴意大利巡演,经典大戏《杨门女将》惊艳澳洲,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在巴黎隆重举办……中国戏曲频频走出国门,迈步国际舞台,展示文化之美。

  近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切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提升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中国戏曲“走出去”就是这样的实践:将中国传统戏曲自信地置于世界戏剧语境之中,用前瞻的视野和大胆的创新让东西方文化发生碰撞,形成文化的对话与互鉴。

  戏曲走出去,再一次重申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审美原则,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文艺工作者和各级文化部门当共同努力,打造出更多文化名片,让中国故事在世界的舞台上收获更多掌声。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2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