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已与一百五十八个国家地区建立科技合作关系

2017-01-13 05: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陈海波12日从科技部获悉,目前,我国已经与15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签订了111个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加入了200多个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组织。通过政府推动引导和民间合作相结合的方式,已逐步形成比较完整的国际科技合作网络。

  据科技部介绍,我国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专门设置了用于支持重大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点专项,并于2016年启动了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和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这些合作围绕联合研发与示范、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化环境三个方面部署任务,并开展科技人才交流。通过与国际上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科技和发展问题,不仅有力地支撑我国优势技术与产业走向世界,而且更加显著地提升了我国在全球创新合作中的制度性话语权。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3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