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征求有“辣味”的意见

2017-01-13 05: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李云龙

  近日,各级党委为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湖北省委希望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以批评为主,反映真实想法和意见;湖南省政协请大家开门见山,帮助“红脸出汗”。还有多地领导班子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听最真实的声音,找最突出的问题。这些好做法,为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打下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要想“辣味”足,首先要多征求有“辣味”的意见。这就需要真正“沉”到群众中去,俯下身子去听、掏心窝子去交流。否则,群众寒暄敷衍,实话不肯说、意见不敢提,也就走了过场。实践证明,只要实打实地征求意见,不仅能触及问题深处,还能得到好思路,解决真问题。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3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