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办事难”当大事办

2017-01-15 05:4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叶祝颐

  不久前,一则题为《在西安,去工商局办个事有多难》的帖子在网络热传。作者诉说自己经营的广告公司因变更营业执照,在某工商分局办理业务时的种种遭遇。近日,在西安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播放了电视台对此事的采访报道。群众的真实遭遇、记者的暗访镜头、网友的犀利评论,让会场的不少干部脸红心跳。

  经过近些年的大力整改,“办事难”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但在某些地方依然顽固存在。一个办事窗口的“刁难”,多少创业的灵感、家庭的生计会遭遇挫折。所以,对待“办事难”,必须拿出办大事的态度,以不怕麻烦定点清除的耐心,打通每一个梗阻,破除每一个障碍,更好地实现服务型政府的基础功能。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5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