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让农民群众自主“点餐”

2017-01-15 05:4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福建宁化1月14日电(记者高建进、张诗瑶)10日上午,红军长征出发地、客家祖地福建三明宁化县石壁镇广场人潮涌动、欢声笑语,2017年福建省“三下乡”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近年来,福建“三下乡”活动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逐步实现从主联办单位“配餐”向农民群众“点餐”转变,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在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轮番上阵表演绝活,医院专家现场把脉义诊,书法名家为村民撰写春联……34支服务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贴心的帮扶和新春的慰问。有关单位和企业还送来2700多万元的物资、项目和资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

  “我家刚搞了个养鸡场,有啥要注意的?”“我家的牛总是长得比别家的瘦弱,会不会有问题?”在三明市农业局的服务台前,几位村民正围着农科所的专家轮番发问。三明市农科所的张宇路耐心地一一回答。对一些疑难问题,他还细心地记在小本子上。

  出席启动仪式的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表示,当前,要把“三下乡”活动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密结合起来,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不断丰富内涵、扩大覆盖、增进实效,在广大农村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5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