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发布

2017-01-16 07:2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陈恒)中国经济报刊协会1月15日在京发布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该十大经济新闻基本涵盖了2016年国内的经济大事,由中央主要媒体和机构、业内专业资深人士推荐和评选。此外,会上还启动了第二十九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6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

  评选出的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分别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结构继续优化;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发布,对创新驱动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农地实行“三权分置”,农村改革再度迎来重大制度创新;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消费市场增速位居世界前列;我国首次出台产权保护顶层设计,进一步回应民间关切;互联网金融加强监管,“野蛮生长”时代将终结;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我国成为世界数字用户第一大国,并由此创造巨大数字红利。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6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