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纪录片消费侧已然成型

2017-01-17 05: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2016)》指出

中国纪录片消费侧已然成型

  光明日报讯(记者牛梦笛)由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CDRC)推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纪录片蓝皮书《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2016)》近日在北京发布。2016年,电视纪录片全年播出总时长约7万小时左右,全年播出总量同比增长14.8%。其中,中央电视台播出总量约2.1万小时,增长10.5%;省级卫视频道约2万小时,增长5.3%;省级专业频道约3万小时,增长36.3%。

  《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2016年)》中指出,进入公众时代后,中国纪录片的消费侧已然成型,无论是收视人群数量、频道覆盖面、收视人群年龄结构的升级,还是与商业消费市场端对接等,社会对纪录片的消费力和消费需求已具规模,且不断提升。

  据《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2016)》统计显示,2016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过审的纪录电影一共有32部,进入院线放映的中外纪录片6部。纪录电影全年总票房为2.05亿元。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CDRC)依托11年产业数据支撑,结合近年来纪录片市场的发展,认为中国纪录片是一个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产业。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7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