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司法部:完善监狱刑罚执行制度

2017-01-17 05:1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梁捷)要深化监狱制度改革,完善监狱刑罚执行制度,健全完善监狱分级分类建设、罪犯分押分管分教制度和罪犯改造质量和危险性评估制度,全面深化狱务公开,深化监狱体制改革。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日前在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指出。

  吴爱英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监狱工作。坚持把教育改造罪犯作为中心任务,创新改造内容和改造方式方法,统筹推进惩罚改造、教育改造和劳动改造,不断提高罪犯改造质量。坚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内防外防联动机制,推进监狱安防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监狱内部管理,推进监狱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维护监管改造秩序。严格刑罚执行,严格执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各项规章制度。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7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