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组合拳破解中小学“减负”难题

2017-01-17 05: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中小学“减负”年年推进,但关于如何切实“减负”的呼声年年响起。正在进行的上海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仍然热切关注中小学“减负”,上海市教委回应:将通过市、区、校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治理体系,切实破解“减负”难题。

  据了解,上海此前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减负”举措。但学校在“减负”,部分社会培训机构却趁机“加码”,通过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平台发布的虚假广告激发了家长的焦虑感,增加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学习压力。因此,在上海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指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

  据悉,上海市教委将牵头成立“减负”工作领导小组和考试招生、培训机构、家校共育等相应工作小组,建立起跨部门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上海市教委将从学校内外同时入手,开展小学零起点教学和等第制评价全样本调研,特别是全面了解本市社会培训机构办学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建立有关社会培训机构的协同监管、资质审核和过程监管等方面政策和举措提供依据。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7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