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尼亚限制中小学生的家庭作业时间

2017-01-18 08: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罗马尼亚教育部长米尔恰·杜米特鲁近日宣布,他已签署命令,限制中小学生的家庭作业时间,在寒暑假等各种假期,老师不得给学生布置家庭作业。

  命令要求,老师不得给小学预备班(零年级)的学生布置家庭作业;小学生必做家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1个小时,中学生必做家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小时。这意味着中小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应在5到8小时之间。

  命令还明确禁止老师把增加作业当作惩罚学生的手段,并规定,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应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两种,必做题应为难度中等、面向全体学生的基本作业,而选做题则是为那些准备补考或参加竞赛的学生设计的个性化的练习题。据报道,上述命令公布后,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有。在一些家长对此表示质疑的同时,也有不少家长抱怨孩子的家庭作业负担太重。

  (据新华社)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8日 15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