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建电动汽车便捷充电圈

2017-01-18 09: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张翼)首都核心区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公共充电站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电动汽车快充站17日正式投运,共配置100台直流快速充电桩,采用最新的60千瓦快充技术,仅需15至20分钟就可完成普通电动乘用车的电量补给,日均最大可以提供近5000次充电服务。目前,北京共建成各类充换电站点800余处、充电桩1万余座。五环以内的核心城区充电站达到300座,占比接近40%,基本形成服务半径1公里的充电网络。截至2016年年底,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累计为8.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约400万次,服务的车辆行驶里程约3.2亿公里,实现二氧化碳终端减排10万吨。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8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