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奇迹不只是别人的故事

2017-01-20 04: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梦”主题第四批新创作歌曲⑩】

奇迹不只是别人的故事

——访歌曲《相信梦想》词曲作者王小海

光明日报记者 郭超

  玖月奇迹的《相信梦想》不仅在青少年中广为流传,还被很多上班族奉为励志“神曲”。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他们又推出了新歌《最美的中国》。中国风、时尚感、主旋律,还有引人注目的双排键,一直是玖月奇迹歌曲的招牌。

奇迹不只是别人的故事

奇迹不只是别人的故事

  王小海和王小玮携手组成的玖月奇迹从2008年的央视《星光大道》中一路走来,获得年度总冠军,登上春晚舞台。王小海说:“我们实现了组合的梦想。接下来,我们想为中国音乐教育做些事情。”随着他们音乐的成功,王小玮演奏的双排键进入大众视野。这让玖月奇迹萌生了用双排键为儿童启蒙音乐的想法。

  “现在孩子们学钢琴太痛苦,我小时候就没学下来,但是双排键就比较轻松有趣。一台琴会弹出各种各样逼真的乐器音色,还可以弹出乐队的效果。双排键要求演奏者不光得会弹,还要会编曲,懂得每种乐器的情况,所以要额外学习很多别的方面的课程,比如指挥、和声、作曲等。非常适合作为音乐启蒙。”做组合不易,创业更艰难,正是在创业的过程中,王小海写出了《相信梦想》这首歌。

  “相信梦想,相信奇迹,是超越自己的一个过程,不一定非得做多么伟大的事情。奇迹并不只是别人的故事,我们通过努力,也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王小海说。当初,他和王小玮放弃了老家安逸的生活,来到北京打拼,一切从零开始。“不是不想,是不够勇敢,不是不做,是不够坚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并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坚持不懈,这正是玖月奇迹自身的写照。《相信梦想》唱出了所有为梦想努力拼搏的人们的心声。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0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