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人首次当选欧洲议会议长

2017-01-20 05:2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罗马1月19日电(记者陈晓晨)欧洲议会17日举行新任议长选举,意大利力量党欧洲议会议员安东尼奥·塔亚尼在第四轮投票中以351票比282票击败竞争对手意大利民主党议员贾尼·皮泰拉,成功当选新一任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此次当选是自1979年欧洲议会直选方式选举议员以来,意大利人首次当选欧洲议会议长。

  共有来自欧洲议会各主要党团的7名候选人竞选欧洲议会议长一职。塔亚尼在胜选后表示,自己将成为代表所有欧洲人利益的新任议长。塔亚尼现年63岁,从事过律师和记者职业,并曾在意大利空军服役。塔亚尼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创始人之一,曾任该党拉齐奥大区地方协调员。塔亚尼1994年首次当选欧洲议会议员,并多次连任。塔亚尼除在1999年至2008年担任意大利力量党欧洲议会党团主席外,还曾当选欧洲议会副议长。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0日 12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