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中部发生多次强震

2017-01-20 05:2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罗马1月19日电(记者陈晓晨)意大利中部地区18日一天内接连发生多次强震,震中均位于中部城市拉奎拉附近,震源深度为8至9公里。地震造成震中附近地区的多所建筑倒塌,目前已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失踪。首都罗马震感强烈。

  根据意大利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当地时间18日10点25分、11点14分、11点25分,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附近地区接连发生5.1级、5.5级和5.3级地震。当日14点34分,同一地区又发生一次5.1级地震。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如此多的较高震级地震令科学界感到震惊,意大利地震学家阿莱桑德罗·阿马托称:“这一系列强震已经成为地震学的新现象。”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紧急启动救灾程序,并与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

  意大利中部地区近日受寒流影响降下大雪,这也为救灾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阿玛特里切市市长塞尔焦·皮洛奇称,灾区急需大型除雪机械,仅靠人力除雪是远远不够的,部分受灾村庄积雪深达两米,处于完全隔离的状态。本地区自去年8月以来已经多次发生强烈地震,去年8月24日发生的地震曾造成299人不幸遇难。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0日 12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