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杜飞进:智库行业展开双翼 高飞远翔

2017-01-20 06:0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致辞与发言】

  作者:光明日报社总编辑 杜飞进

  滴水藏海,见微知著。一类事物的本质属性和现实状况,往往以其典型代表为窗口和样本,真实而浓缩地得以展现。将这些典型代表推向前台、领受荣誉,又是促进这一群体对照先进、提振士气、加快发展的一种应然选择。

  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中央提出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而智库机构和智库人物构成了智库界的主体,是智库行业高飞远翔的双翼。解决好智库机构和智库人物的短板问题,是智库界固本强基、行稳致远的关键所在。

  为此,光明日报发挥与智库界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履行主流媒体责任,策划推出中国智库年度影响力“十大”评选,通过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遴选出一批具有较强政策转化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重量级智库机构,一批在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设领域贡献卓著、在国内外富有影响的智库人物,向智库界和社会公众郑重推介。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0日 15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