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消费投诉比重持续增加

2017-01-20 06:1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陈晨日前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去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投诉166.7万件,同比增长29.1%,投诉量和增幅均创近五年来的最高值,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2亿元。

  据介绍,投诉问题中的质量、合同、售后服务所占比重较高,从投诉类型看,服务消费投诉所占比重持续增加。网络购物、文娱用品及服务等新消费领域投诉增长较快,其中网络购物,文化、运动娱乐用品,文化娱乐服务投诉增长分别高达65.4%、64.2%、62.7%。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于法昌表示,去年,全国房屋及家装建材类投诉大幅提升,主要问题为虚假宣传、延迟交房不按合同赔偿、装修建材质量问题、装修服务不达标、装修公司有合同违约行为等。老年人投诉主要集中在保健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健康消费品领域。农村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农村消费投诉明显增多。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