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G商用将在“十三五”时期启动

2017-01-20 06:1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刘坤)工信部近日公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支持5G标准研究和技术试验,推进5G频谱规划,启动5G商用服务,突破5G关键技术和产品,成为5G标准和技术的全球引领者之一。

  在5G研发和产业推进工程方面,《规划》明确,开展5G标准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构建5G试商用网络,打造系统、芯片、终端、仪表等完整产业链;组织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提升5G业务体验,推动5G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融合创新发展等。

  为提升信息通信业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规划》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新兴业态和融合应用蓬勃发展,提速降费取得实效。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