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画说纪律送春“廉”

2017-01-21 05:0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春走基层·六中全会看落实】

  光明日报记者 严红枫

  “这个‘廉’字写得好!再送给我一副。”1月18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政府会议室里翰墨飘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2位书法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义务书写春联。这是柯城区纪委举办的“送春‘廉’送祝福”活动。

  “随着春节临近,我们纪委和文联组织了区内的书法家到各乡镇街道为干部送上‘廉政春联’和廉政建设漫画书等,倡导他们在干净、廉洁的良好氛围里欢度佳节。同时也希望群众能提高监督意识,共同营造廉洁的社会氛围。”柯城区纪委教育调研室主任周银山告诉记者,活动受到了党员干部及群众的“热捧”,“廉”字春联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廉政建设漫画《漫话新规——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柯城区纪委组织编写,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连环画大师赵玉华,通过妙趣横生的图画,可以一目了然理解新规。“看完区纪委送来的廉政建设漫画,我深受启发,这个小册子我准备放在口袋里,经常‘照照镜子’。”石梁镇政府干部毛云龙坦言。

  漫画夸张的表现形式,成了有效的“底线”教育方式,引来各方关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组部官微等多个平台都转载了这组漫画,网友纷纷点赞,“《漫话新规》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和理解纪律处分条例,有创意”。四川、江苏、广东等地纪委干部还专程来学习。

  目前,柯城区纪委已送出《漫画新规》连环画8000余册、春“廉”上千份,覆盖全区15个乡镇1.8万名党员干部,营造了风清气正、敬廉崇洁的过节氛围。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