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2017-01-22 04:3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方凭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民心理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提到全面健康,容易想到的是身体健康,其实心理健康同样重要。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已达510万例。专家认为,“心理亚健康”时常被“选择性忽视”,“认知偏差”广泛存在,因此心理健康同样需要纳入顶层设计的视野。

  由此,需加强对心理咨询师培训的管理,增加基层的医师配置,提供科学的硬件设施等等。做好心理健康服务,让民众健康获得结构更加完整的保障。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2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