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岂能未批先建

2017-01-22 04: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网言】

  据媒体报道,运输液化空气(辽阳)有限公司通往辽宁华峰化工有限公司的氢气管道,因至今尚未办下安全生产许可手续,两家公司均已停产。

  氢气属于危险化学品,氢气管道建设必须通过安全审查,才能动工。此前,环保部也发文要求各省级环保部门加大对“未批先建”项目清理力度。环评也好、安监也罢,这方面的漏网之鱼为数不少。一方面固然要清理整顿,把存量的隐患解决;另一方面更要防患未然,严把准入门槛,防止形成“历史遗留问题”。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邓海建 摘编:贺梓秋)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2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