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校园网络投票非必要不举办
2017-01-22 05: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晋浩天)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规范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及部属高校明确界定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内容范围,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按照相关活动是否具有法理依据、是否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标准,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强对教育系统有关部门、单位、学生社团、个人开展类似活动的教育引导,抵制低俗化、娱乐化、商业化倾向。

  《通知》说,近年来,部分地方和学校将网络人气投票作为开展各类评先选优活动的重要手段,广泛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拉票投票。类似活动在少数地方和高校呈现泛滥趋势,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师生工作、学习精力,影响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规范管理,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基本原则,加强对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管理。科学评估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结果应用,要研判评估网络投票对于校园评先选优的价值和影响,坚持“不唯票、只唯实”,综合运用材料审核、陈述答辩、专家评议等多种方式,全面客观地开展先进典型培养和选树。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