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营改增减税效应持续扩大

2017-01-23 04: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记者 杨亮

  营改增试点自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以来,北京市国税部门积极从深化国地税合作、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征管质效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营改增工作平稳高效运行。目前,企业对实施营改增总体满意度较高,企业减负增效效应初步显现。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夏昕告诉记者,截至2016年年底,江泰保险减税近60万元,实际税负降低了1.6%。

  北京市门头沟区国税局局长李宝成透露,在该区国税局登记的保险经纪代理服务企业有9家,较营业税的征收方式,营改增后该行业整体税负下降2.3%,共计减税约120万元,营改增为保险经纪代理服务行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目前,北京市共有金融业营改增纳税人4443户,占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营改增总户数的1.9%。北京市国税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金融业减税效应不断扩大。金融业在2016年5月、6月分别增税0.7亿元、7.6亿元之后,7月、8月、9月、10月、11月分别减税0.9亿元、1亿元、6.2亿元、3亿元、3.5亿元,从2016年5—6月的累计增税8.2亿元转为目前累计减税6.3亿元,行业整体税负下降2.1%。

  在通州区,全面营改增为城市副中心中升级发展的企业播撒了一场“及时雨”。

  北京都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门卫、巡逻、守护、安全技术防范、安全检查业务的公司,营改增主行业为劳务派遣服务。在“营改增”全面推行的两个月时间里,2016年5月所属期缴纳增值税82650.53元,原营业税应纳税额86783.05元,税负减少4132.52元;6月所属期缴纳增值税131743.61元,原营业税应纳税额138330.76元,税负减少6587.15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纳税申报期,北京市四大行业税负全部实现“只减不增”。四大行业累计净减税93.6亿元,其中建筑业减税5.3亿元,房地产业减税9.1亿元,金融业减税6.3亿元,生活服务业减税72.9亿元。“四大行业”营改增试点纳税人23.4万户,95.7%的纳税人税负下降或者持平。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3日 09版)

[责任编辑:蔡楚培]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