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肃两会会风会纪

2017-01-23 04: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谈】

  作者:高平

  在近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首次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代表委员会上会下行为进行监督。

  地方两会都在年关时节举行。过去,会议期间跑部门、拉关系、请客送礼的现象时有发生,也有参会人员之间相互请客聚餐、拉拉扯扯,严重影响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两会会风会纪作为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最能直观地体现出代表委员是否认真履职尽责、能否发挥好代言人的作用。只有保证风清气正的会风会纪,才能切实提高两会的严肃性,增强代表委员的责任意识,进而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会风会纪监督组的亮相,再次彰显了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心和恒心,值得推而广之。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3日 01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