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行政执法+刑事司法”打击恶意欠薪

2017-01-23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进行时】

  光明日报讯(记者吴春燕)广东省日前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就春节期间做好欠薪治理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广东全省正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确保春节前全面消除隐患。

  在深圳,志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机器设备成功拍卖,成交价格为410万元,溢价45%,362名工人工资共计3796499.7元终得以100%受偿,终于赶在年前及时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在东莞,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将一家大型倒闭企业的464宗系列劳动争议案件的经济补偿金940多万元全部执行到位。20多名工人代表在代理律师的陪同下,在该院执行局大厅,办理了领款手续,赶在过年前拿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补偿金。

  在云浮市,人社部门近期联合发改、公安、住建等12个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为3200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或迟发工资及赔偿金1863.5万元。

  2015年至今,广东采取“行政执法+刑事司法”打击恶意欠薪,广东人社行政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379宗,公安机关立案923宗。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3日 09版)

[责任编辑:蔡楚培]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