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网民规模达七点三一亿

2017-01-23 02:4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三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

我国网民规模达七点三一亿

  光明日报北京1月22日电(光明网记者李政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2日在京发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手机网民占比达95.1%,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中国互联网行业整体向规范化、价值化发展。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CN”域名总数为2061万,稳居全球国家顶级域名第一,年增长25.9%,占中国域名总数比例为48.7%。“.中国”域名总数为47.4万,年增长34.4%。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95亿,增长率连续3年超过10%。2016年,我国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到4.69亿,网民手机网上支付的使用比例由57.7%提升至67.5%。

  《报告》中提到,截至2016年12月,我国包括支付宝、微信城市服务,政府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手机端应用等在内的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达到2.39亿,占总体网民的32.7%。互联网政务服务各平台的互联互通及服务内容细化,将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提高用户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3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