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乐春节胞波大联欢在仰光举行

2017-01-23 02: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仰光1月22日电(记者李司坤)日前,中国驻缅甸使馆、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中国河南省文化厅联合在仰光缅甸国家大剧院举行欢乐春节胞波大联欢文艺晚会。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夫妇、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杜拉昂哥夫妇出席并讲话。在缅华人华侨、驻缅使节以及来自缅甸各界1600余人出席。

  洪亮在致辞中表示,在缅甸,春节已成为当地华人和缅甸各族人民共同庆祝的重要节日,更是促进中缅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胞波友谊的文化平台。

  杜拉昂哥表示,今年是中国的鸡年,鸡象征着健康、精力充沛和机灵活泼,雄鸡报晓,将为两国带来吉祥和幸福。长期以来,中国为缅甸文化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帮助,2016年中国派专家帮助缅甸修复地震中损坏的蒲甘佛塔。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祝愿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历久弥新。

  晚会上,中缅艺术家联袂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富有两国浓郁文化特色的歌舞、杂技和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完美呈现了中缅文化相通、民心相连的深情厚谊。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3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