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缅甸使馆举行迎春招待会

2017-01-24 04: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仰光1月23日电(记者李司坤)日前,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夫妇在官邸举行“开门过大年”迎春招待会。缅甸政府代表、国务资政府部长吴觉丁瑞、宗教事务和文化部部长杜拉昂哥、商务部部长吴丹敏、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等政要及社会各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驻缅使节和媒体等7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洪亮在致辞中表示,缅甸新一届政府成立后,中缅关系承前启后,蓄势而发,成果丰硕。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先后成功访华,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真诚祝愿在新的一年,缅甸各界人士、各族人民团结合作,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业绩。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缅甸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早日建成一个包容和谐、稳定繁荣的缅甸。

  吴觉丁瑞致辞说,缅中两国有着两千多公里的共同边界,胞波情谊历史悠久。俗话说得好,拥有一个好邻居犹如拥有一笔可增值的财富,缅中友好对两国都有益。中国是第一个负责任地在缅甸进行大量投资的国家,缅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相信通过双方努力,两国传统友谊将更加稳固。借此机会,谨祝愿两国友谊历久弥新。

  招待会上中缅两国艺术家联袂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国传统舞狮、杂技、民乐、武术和富有民族特色的两国少数民族舞蹈演出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现场来宾参观中国传统文化、厨艺展示,欣赏书法、茶艺、剪纸和中国结编织现场制作并参与互动,共同品尝中缅传统特色小吃。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使馆举办“开门过大年”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和开放开明姿态。参加此次招待会切身体会到了中缅两国亲密的“地缘”“佛缘”和“人缘”情谊,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魅力,享受了一场视觉、听觉和味觉盛宴。

  杜拉昂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驻缅大使馆举办的“开门过大年”活动,以及此前一天举办的“欢乐春节胞波大联欢”文艺晚会,为缅甸人民展现了来自中国的舞蹈、武术、民族乐器等精彩表演,中缅之间的文化交流使得两国关系更加紧密,祝愿在中国的农历鸡年里,两国关系能够更上一层楼。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