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机构

2017-01-24 04: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1月23日电(记者张智勇)日前,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开业庆典仪式,标志着塞尔维亚第一家中资银行正式成立,中塞经济合作关系再结硕果。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在塞设立机构,充分说明其对塞尔维亚政治、经济环境的认可。他认为,中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基础上建立的传统友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宏伟,由于塞尔维亚自身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以及与中国建立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塞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节点国家。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中国银行在塞设立机构,正是希望积极推动双边金融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塞尔维亚中行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抓住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历史机遇,继续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优势,为两国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促进两国经贸发展和金融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的业务将覆盖西巴尔干地区及保加利亚等国。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