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梅德韦杰夫连任俄执政党主席

2017-01-24 04: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莫斯科1月23日电(记者汪嘉波)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22日在莫斯科举行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连任该党主席。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共有661名统俄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经过表决,梅德韦杰夫再度当选统俄党主席,任期5年。

  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宣读了俄总统普京的致信。信中说,过去几年,统俄党巩固了自身的执政地位和影响力,完善了俄政治体系中的民主和竞争机制,为建设一个自由、强大、繁荣的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普京要求统俄党总结经验,制定更加负责、高效的发展计划,带领俄罗斯向前发展

  在连任发言中,梅德韦杰夫就统俄党的建设和党内治理、巩固统俄党在俄政治经济领域的地位、西方对俄制裁以及改善国内人民生活等向统俄党代表提出了要求。

  统俄党是俄罗斯的执政党和第一大党,普京曾担任该党主席。2012年根据普京的提议,梅德韦杰夫当选统俄党主席。在去年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统俄党获得343个席位,超过“宪法多数”,该党因此可以凭借一党之力修订宪法,否决对俄总统的弹劾。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