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遏制“关系保”“人情保”

2017-01-24 03: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任欢)“针对低保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关系保’‘人情保’、骗保、错保等现象,民政部有哪些应对措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在京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去年以来,民政部指导各地通过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公开公示、开展第三方评估等办法,加快完善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

  据宫蒲光介绍,除完善监督机制外,民政部还推进核对机制建设。一方面,会同公安部、银监会等部门,制定了查询户籍、银行存款等信息的具体办法;另一方面,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加快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此外,指导各地不断加强对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低保排查等监督检查活动。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4日 03版)

[责任编辑:蔡楚培]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