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强化支部建设 形成长效机制

2017-01-24 03: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保基金会将2016年确定为“支部建设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支部建设紧密结合,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社保基金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契机,突出上下联动,为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提供有效指导。社保基金会党组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学前一步、学深一步,党组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及时把党组学习成果辐射到支部,为支部学习做出示范。截至目前,党组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6次,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19人次。社保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尔乘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以“增强党的意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的专题党课,要求突出发挥支部的作用,扎实“学”、真正“做”。

  在“支部建设年”主题指引下,社保基金会各支部在开展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推出“自选动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有的支部采取“分组促学”,将支部全体党员编入资料收集、督查督促、主题联学、材料整理4个小组,促使每名党员主动参与学习教育;有的支部突出“依法依规开展投资”有关内容的学习,以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截至目前,理事会12个支部共开展学习活动60余次,推动了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社保基金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社保基金会各支部将巡视整改工作、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与“边学边查边改”紧密结合,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注重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各支部共制定整改措施35条、党员共制定个人整改措施353条,已于2016年底完成整改。随着各项制度建设的逐渐完善,各支部已经初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建立起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4日 03版)

[责任编辑:蔡楚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