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分三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2017-01-24 03:5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高分三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设计要求

  光明日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叶乐峰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23日我国首颗1米分辨率C频段多极化合成孔径雷达(SAR)卫星高分三号正式投入使用。高分三号卫星在轨运行的5个月时间内,圆满完成卫星平台系统测试、卫星载荷系统功能测试、星地一体化和地面系统测试等任务,状态良好。

  高分三号卫星是我国首颗长寿命设计的低轨遥感卫星,在研制过程中采取了50多项创新技术。高分三号卫星不受云雨等天气条件的限制,可全天候、全天时监视监测全球海洋和陆地资源,是高分专项工程实现时空协调、全天候、全天时对地观测目标的重要基础,为海洋监视监测、海洋权益维护和应急防灾减灾等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高分三号卫星于2016年8月10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卫星在轨测试结果表明:高分三号卫星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设计要求,成功实现了不同模式下1米至500米分辨率,10千米至650千米幅宽的对地观测。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4日 06版)

[责任编辑:蔡楚培]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