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法院已执结涉民生案件约8万件

2017-01-25 03: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靳昊)截至1月11日,全国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约8万件,较去年同期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约多2万件,执行到位金额约38亿余元,较去年同期提高约18亿元。全国法院已向8万余名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进行司法救助1万余人,救助金额约1.4亿元。

  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最高法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情况,并公布姜海龙因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等6起典型案例。

  最高法执行局副局长吴少军介绍,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自2016年12月12日开始,到2017年2月11日结束,着重执行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9类案件。行动中,各地法院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追究被执行人拒执罪等方式,取得良好执行效果。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25日 04版)

[责任编辑:蔡楚培]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