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湘军”:坚守年夜也幸福

2017-02-07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春走基层】

  除夕夜里,万家灯火通明,团圆共飨佳节。而湖南经视频道的新闻制作团队带着采访设备直奔长沙动车所,为大年初一的直播连线做着前期准备。动车所在长沙城南一条没有路灯的小路尽头,路不好走,但经视新闻团队的电视人们却一个个兴致勃勃。“我们都很喜欢这个选题。动车所技术人员的坚守,是千万人平安回家的保障!”在湖南经视频道干了近10年的出镜记者方锋是一脸的兴奋,似乎已然忘记,除夕夜也应当是自己全家团聚的日子。

  “我们直播类新闻节目,春节加班加点是常态。能尽职尽责地站好春节这一岗,其实是一件让我们觉得骄傲的事。”方锋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经视新闻》栏目,有采访、写稿、编辑、播出四大部分,记者需要完成前三项。春节期间有8位和他一样坚守岗位、绷紧着工作这根弦的同事。每一位同事,无论出差还是熬夜,都要在下午6:00的直播开始前,高质量完成自己的工作,共同为节目版面的完整和节目播出的安全保驾护航。“虽然工作这么多年了,但当听到主持人念完‘以上就是今天新闻的全部内容’的时候,心里依然会有一份作为新闻工作者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方锋坦言,过年自己也想和家人待在一起,孩子刚出生80多天,他会尽量在空闲时间和妻子多通几个电话,春节虽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是听宝宝咿呀几句,“我也能更安心地为工作全力以赴”。

  (光明日报记者 康薇薇)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07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