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鹿邑多举措挖掘老子文化

2017-02-08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50亿元老子系列文化产业项目即将启动

河南鹿邑多举措挖掘老子文化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胜昔)“地处鹿邑县的郑州大学老子学院建设工地,整个春节期间工程车辆川流不息,200余名工人分布在10余个教学楼工地,一天也没有休息,以保证今年8月初步建成并具备招生条件。”鹿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光宏2月7日对记者说。

  鹿邑县近三年来着力继承挖掘老子文化。去年,鹿邑县总投资8.8亿元的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涡河湿地公园、垓下公园等一批老子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建设;今年,总投资50亿元的明道城、十里文化长廊水系古街、问礼宫等老子系列文化产业项目也即将启动。

  为进一步弘扬老子文化,2016年年初鹿邑县恢复举办了“老子生日拜典暨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2016年11月该县又被河南省评为最具魅力的文化之乡,同时鹿邑县还举办老子文化大讲堂、《道德经》诵读比赛、《道德经》专题讲座等老子文化系列活动,老子故里的文化感染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08日 09版)

[责任编辑:邱亭]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